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执行及落实情况

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实地督导我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10-26 17:24

2021年10月25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焱华等一行3人到市司法局专项调研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督导以听取汇报、实地调研走访等方式进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曹海生陪同调研。

汇报会上,曹海生专题汇报了市司法局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小微企业共享法律顾问”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由来以及聚焦特定群体、找准服务切入点、组建专业团队、制定服务方案、明确服务标准、建立长效机制等六个方面的实施情况。截至目前,市司法局已组织27家律师事务所遴选100名律师,组建黄石市小微企业共享法律顾问团,在全市10家小微企业孵化器平台分别建立共享法律顾问工作站,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低成本、订单式”法律服务,近1000家小微企业受益。

随后,指导组实地走访了共享法律工作站和律师事务所。在浙江黄石商会的湖北西有新经济产业园 “西有e聚”共享法律顾问工作站,指导组听取了商会负责人关于共享法律顾问工作站的情况介绍,面对面听取小微企业获得法律服务的感受。“西有e聚”共享法律顾问工作站自7月28日成立以来,为入驻园区的12家企业每月举办两期法律讲座,开展线上线下法律咨询,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维权难题、化解劳资纠纷,得到了企业及员工的广泛好评。

在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指导组详细了解了易圣律师事务所与湖北西有新经济产业园签署的共享法律顾问工作站共建情况。根据协议,该所组织12名优秀律师,每年免费为每个小微企业开展1次法治体检,并出具法治体检报告,开展1次免费法治讲座和提供“7×24”全天候线上法律咨询,并保证法律服务长期可持续。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走访,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领导对市司法局开展“小微企业共享法律顾问”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市司法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关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对已完成实事项目进一步巩固提升,对尚未完成的实事项目要加快推进力度,确保按期高效保质完成实事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局直属机关党委 陈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