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执行及落实情况

我市组织开展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培训暨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10-29 09:02

为增强我市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深化法治政府建设,10月28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培训暨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黄志勇,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刘恒明到现场旁听庭审并发表讲话。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池国卿以“助推依法行政,共建法治黄石,实现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为题,围绕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意义、近三年全市行政诉讼的基本情况、行政执法和行政诉讼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培训。培训前,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工伤认定行政案件。

黄志勇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最基本的要求是依法行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少数”,着力提升行政执法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执法监督,尊重司法权威,创新方式方法,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行政执法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梅向阳,市司法局及市直相关部门分管法治工作的负责人、各县(市、区)依法治县(市、区)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等50余人现场观摩旁听了庭审、参加了法治培训。

(局法治科 江亚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