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执行及落实情况

市司法局赴吕广村开展乡村振兴大走访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12-17 20:24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国家后评估工作,1217日市司法局机关、市强戒所30名党员干部深入阳新县白沙镇吕广村,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起开展乡村振兴大走访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

活动前,市司法局根据吕广村实际情况,为所有脱贫户和监测户全部安排了包保责任人,明确包保责任人工作职责,确保走访活动落到实处。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中央和省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队长汇报近期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听取吕广村党支部书记介绍村“两委”近期工作情况。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大家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进村入户走访,重点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及各项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监测有无返贫致贫风险,及时了解走访对象的思想状态,帮助走访对象仔细核算家庭收入,掌握收入支出、家庭结构等情况,帮助算好经济账。同时,包保责任人还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积极摸排矛盾,化解纠纷,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

通过包保和走访,进一步拉近了干群距离,使走访对象知晓了其所享受的政策,切实提升了群众对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局办公室 黄文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