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执行及落实情况

黄石市强戒所全面开展戒毒人员解除出所回访调查工作

来源:黄石戒毒      时间:2022-01-06 14:45

为摸清新冠疫情以来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保持操守的情况,进一步完善戒毒模式,优化戒治措施,探索戒毒规律,提高教育戒治质量,近日,黄石市强戒所全面开展戒毒人员解除出所后的回访调查工作。

1月5日上午,黄石市强戒所召开回访工作动员部署会,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民警组成六个回访调查小组,利用10天左右时间,对全所近两年解除强戒人员逐一展开回访调查,并走访各县(市、区)禁毒办(禁毒大队)、各中心戒毒社区和各后续照管工作站。

回访调查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调查了解解除强戒人员后续戒断情况;二是回访调查解除强戒人员安置帮扶、生活、家庭、工作、保持操守等详细情况及吸毒史;三是调查了解解除强戒人员保持操守或出现复吸等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