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执行及落实情况

我市召开《黄石市城市智慧停车管理办法》立法后评估座谈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8-20 00:52

为检验立法的科学性、有效性,不断完善立法质量,8月18日下午,市司法局会同市城管委组织召开了《黄石市城市智慧停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立法后评估座谈会,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发集团及城区部分街道、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受邀参加座谈。

会上,立法后评估团队介绍了《办法》评估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围绕评估情况及《办法》实施以来遇到的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办法》实施以来切实有效缓解了群众停车难问题,但是在实施过程中各职能部门也发现存在一些规划、管理方面的问题。各街道、社区和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基层工作实际,提出了缓解社区停车难、停车管理难的办法及建议。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庆国结合评估和座谈发言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立法后评估的重要意义。要通过此次立法后评估座谈会,充分吸收社会各界对智慧停车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和社会效果;二是准确把握评估的重点内容。要统计分析近年来政府投资停车设施情况,结合职能部门履职工作情况,对《办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理、分析、评估;三是注重评估结果的有效运用。对《办法》实施过程中不适应条款,及时作出修改调整,让《办法》更方便服务群众,更接地气。

(局立法科 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