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执行及落实情况

市司法局举行第四批抽调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入岗交接仪式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11-08 18:23

11月8日,市司法局举行第四批抽调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入岗交接仪式。

仪式上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宣布了第四批抽调参与我市社区社矫工作的民警工作分配方案,第三、四批抽调民警代表和接收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泽宝对此次抽调参与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的第四批监狱戒毒人民警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前三批抽调来黄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狱戒毒人民警察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强调: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抽调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是深化司法行政改革、推进我市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发展的现实需要,是适应新时代社会治理格局的必然要求。通过抽调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切实抓牢抓实“底盘”工程,保证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二是要积极依责履职,严格自律。要求抽调民警按照省司法厅明确的9项主要工作职责积极履职。同时希望抽调民警对自身严格要求,加强自律,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和慎终。保持从警初心,积极努力工作,认真协助做好社区矫正相关工作。

三是要搞好服务保障,加强管理。各接收单位要做好抽调民警的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和生活、住宿等各方面保障工作,同时把抽调民警纳入到本单位日常管理考核中,严格管理、严明纪律、从严要求。

(局社矫办 余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