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公报标题黄石市司法局2017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总号 期号
主办单位黄石市司法局 公报年份2017

目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编制发布本报告。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为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意见,请与黄石市司法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14-6300124,电子邮箱:568668422@qq.com,地址:黄石市环湖路30号)。.....

一、基本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黄政办函【2017】56号),围绕司法行政中心工作,进一步拓展公开领域和内容,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提高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质量,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将它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听取了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研究解决。二是及时对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机构进行了调整和充实,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使政务公开机构体系更具完备,为我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发展奠定了基础。三组织局机关各科室相关工作人员学习《省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2017年本)》以及市政府《关于做好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布置,加强了对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通过多种途径提高整体业务素质。

(二)完善制度机制,着力规范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落实信息发布程序。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等原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失、泄密问题。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三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使本部门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规范有序。

(三)突出关切重点,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017年,通过局门户网站,将我局及市强戒所2017年度部门预算、2016年度部门决算、2017年度部门预算汇总、规划计划、进展情况等相关信息及时向社会公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省政府办公局《信息公开目录(2017年本)》要求,结合我局实际,2017年度我局共通过不同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680余条,包括司法要闻类、机构职能类、政策法规类、业务动态类等信息。其中通过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数380余条,通过法律援助微信、黄石普法微信、黄石戒毒微信发布信息数150余条,通过黄石日报、东楚晚报、楚天都市报、湖北日报、黄石电视台、法制网、湖北司法局门户网站等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150余条。本年度我局共制发规范性文件4件,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4件,解读3件。参加行风热线2次,发布司法信息65期。

、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止目前,我局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

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未向公众收取任何信息公开相关费用。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数量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全年受理信息公开网络举报投诉信访件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2017年,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扎扎实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二是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更新工作;三是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信息化建设,加强政务公开载体建设,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确保政务信息及时有效公开。四是进一步整合各部门资源,形成合力,建立完整、高效工作体系。五是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





                                黄石市司法局

                               2018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