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黄石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 规划编制意见征集公告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10-12 11:51

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为全民提供法律知识普及教育和法治文化活动;为经济困难和特殊案件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开展公益性法律顾问、法律咨询、辩护、代理、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法律服务;预防和化解民间纠纷的人民调解活动等服务

“十三五”期间,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根据实际需要,当前启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于推进平安黄石、法治黄石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具有重意义。

为认真谋划黄石市“十四五”时期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前瞻性,现开展“我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所提意见要符合中央和省、市大政方针以及黄石实际,形式上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也可以是材料详实、说理透彻的文稿,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

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以下方式参与“我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并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市司法局将对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严格保密。

1.来信邮寄:黄石市环湖路24号,黄石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邮编4305001

2.电子邮件:ssfjgfk@huangshi.gov.cn来稿请注明“我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字样。

3.联系电话:0714-6300760 传真:0714-630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