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法治宣传 > 法治动态

加强网络安全宣传 提升自我防范意识

来源:      时间:2018-10-30 12:34


——我市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市普法办在9月中下旬组织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市各地各单位积极行动,围绕主题认真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我市掀起宣传教育的热潮。

一是全面学习,形式多样。市纪委、市检察院等单位通过全体会议学、专题讲座学、集中讨论学、主题党日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网络安全法》、观看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片,并鼓励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学习关于网络安全的各项方针、政策,熟练掌握并严格遵守国家网络安全法有关规定。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40余家部门(单位)集中开展了相关学习宣传活动。二是开展活动,增添趣味。9月16日,市公安局在万达广场举办大型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活动设有普法宣传、现场咨询、网络知识图解等环节。此外,参与群众还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答题抽奖领取礼物,活动兼具知识性、互动性、体验性以及趣味性,深受市民好评。三是丰富载体,扩大受众。各地各单位充分利用本单位LED显示屏、宣传展板、宣传栏、门户网站以及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等载体发布网络安全宣传标语、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等内容,让更多人能够受到法治宣传教育,使网络安全深入人心。黄石广播电视台在黄石广电网首页开辟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专栏,分别在三个频道不同时间段轮流播出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实现各时间段全覆盖,形成滚动播出效应。四是抓住重点,落实到位。“法律进社区”、“法律进学校”为抓手,西塞山区叶家塘社区举办网络安全专题法治讲座,邀请了黄石市众焱律师事务所律师向辖区内100多位居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传授防范网络诈骗技能。民主街小学邀请了法治副校长、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鲁彩萍到校为师生讲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通过真实的案例、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传递法律知识,为学生们带来一顿“法治大餐”。

网络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是一项常抓常新的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普法办还将组织有关单位持续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为加快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维护网络空间晴朗创造良好条件。(市普法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