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法治宣传 > 法治动态

阳新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并开启首讲

来源:      时间:2018-11-07 17:24


1030日,阳新县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并开启法治首讲,让“检察蓝”成为校园的保护色。



在启动仪式上,阳新县检察院检察长瞿义强、县教育局局长马哲强、县第一中学校长明道树、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肖绪新共同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县第一中学校长明道树致欢迎辞,县教育局局长马哲强指出全县各中小学法治教育工作负责人应当加强自身学习,引导学生学法用法守法,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瞿义强检察长强调了建设法治教育基地的意义,要将法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下去,为青少年的光明未来撑起一片蓝天。法治讲堂第一讲由瞿义强检察长宣布开讲!

少年强,则国强;法治兴,则国兴。青少年法治观念的养成和法治信仰的树立,是普法工作的时代担当和重要使命。阳新县检察院携手阳新县第一中学共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目的就是厚植法治建设土壤、浓厚法治教育氛围,让更多的青少年接受法治教育、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治精神、牢法治思维和法治信仰。

启动仪式后,“春润工作室”检察官助理吴远卿了主题为“如何讲好道德与法治课”的经验交流,与全县中小学道德与法治课老师代表、政教主任代表共同探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维护。他结合该县近五年的青少年犯罪数据,通过未成年人犯罪现状,未成年人犯罪和被侵害的原因、相关因素分析,如何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被害人救助工作四个部分的讲解,探讨了如何提升学生道德素养、树立法治意识,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阳新县普法办供稿)